《Fate/Grand Order》游戏上手心得

zanba.com时间:2015-08-19 14:16来源:未知 作者:Agnus
分享到:
《Fate/Grand Order》游戏上手心得

  前言:这个游戏绝对是粉丝向。

  就是所谓的「角色游戏」,专门卖角色的,虽然剧情是由写过fate的人包含蘑菇等人执笔,号称100万字以上的庞大剧情量,但是有鑑于这裡是台湾,大部分人看不懂日文,剩下比较大块的就是角色了(但是连角色剧情都是日文,这时候就凸显出学好日文的好处了)。如果是经由这个游戏想要加入fate系列,我还是建议先去看动画或小说会比较好。

  优点:

  1. 角色:号称以往所有Servant都会登场加上新角色,每个角色又会有自己的故事,这点相当不错。

  2. 系统概念:Arts、Burst、Quick叁种卡片的组合以及技能跟宝具的组合可以提高战略性和深度,我认为这点可以给予好评。

  3. 剧情:虽然说我还没往后推,但是从氛围,用字和设定等等让我这个Type-Moon粉丝可以说是相当兴奋。

  缺点:

  1. 抽卡机制:非常血尿。因为Servant与概念礼装放在同一个抽奖机里导致机率分散,礼装目前又不能做为主力,即便抽到5星礼装还不如换只Servant,这点扣分许多。

  2. 系统:我刚刚说战斗系统不错,但是我认为系统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首先是按下Attack后就不能取消,意味着不能施放技能。再来是卡片选取方面,我不太清楚为什么一定要选三张啦,这先放着不提,不能取消这点才是最大的问题,已经选好的卡片不能取消,我觉得这点让原本三种卡片的属性组合效果打了折扣。加上回复手段不多(这点可能要观望,但是目前似乎很少)可能会蛮痛苦的。

  3. 剧情:虽然我说这游戏的卖点是剧情,但是这也是个缺点,没有接触过相关系列的新人可能会对剧情上的用字感到混乱(虽然我猜会来玩的可能都有接触过啦)。

  短评:如果是有接触过Fate系列的人来玩我觉得可以推荐(去掉血尿首抽的话,我觉得是还蛮有潜力的),如果没有接触过我会建议先去补一些背景知识,当然如果只是为了角色跟游戏本身的话那剧情可能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可能版上未来会出现剧情翻译)。

  =========================================================

  个人心得:给我玉藻前!!!

  我是觉得只要缺点改一改,这个游戏应该是有蛮大的潜力的,毕竟挂着「Fate」的名号,我也不希望这个游戏烂掉,虽然说本来就是卖剧情的游戏,但是我希望游戏性也要顾好才能经营得下去。能够把Servant跟礼装分开的话应该会好很多吧。个人觉得先期待看看吧,毕竟才刚开始。


------分隔线----------------------------